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2014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梅州市中学生校际辩论赛(初赛)顺利举

为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展现梅州学子的良好风貌,促进我市校园文化的丰富和繁荣,6月15日,由梅州市共青团委员会、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梅州分公司主办的2014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梅州市中学生校际辩论赛(初赛)在高级中学和联合中学两个赛区同时打响,来自梅州各县(市、区)十一个学校共180多人参加比赛。


辩论赛知识讲座上午首先在高级中学阶梯教室开讲,由市曾宪梓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古承红老师担任主讲人。古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辩论赛过程当中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事项。

下午,辩论赛在两个赛区几个教室同时开始。辩论赛就“廉洁,主要靠自律(正方);廉洁,主要靠他律(反方)”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联合中学赛区第一场:东中分校(正方)VS松口中学(反方),现场既彬彬有礼,又火药味十足,正方四辩和反方三辩的精彩表现最后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联合中学赛区第二场:梅县高级中学(正方)VS市宪梓中学(反方),高级中学四位辩手流利的语言,清晰的思路,稳重的台风,技高一筹,取得比赛的胜利。

高级中学赛区: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正方)VS平远中学(反方),正反双方势均力敌,唇枪舌战,最后,梅县东山中学以微弱的优势胜出。


高级中学赛区:丙村中学(正方)VS乐育中学(反方),嘉应中学(正方)VS联合中学(反方),语言的切磋,思想的交流,智慧的碰撞,为大家奉献了两场精彩的辩论赛。



辩手和智囊团的同学们个个激情四射,唇枪舌战,妙语连珠,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梅州中学生的青春风采。


每场比赛结束后,由一位评委老师对该场辩论赛做出精彩的点评,指出正反双方的优点和不足。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个人修养、语言组织能力及口语表达方面的技巧,增强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交流沟通。

最终,经过评委的一致裁定,梅县高级中学、梅县东山中学、乐育中学、东中分校、嘉应中学(排名不分先后)进入复赛。复赛将会在10月份举行。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