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陈瑞花:种下“阳光”收获希望

从一名幼儿园老师到幼儿园园长,从学生不愿来、老师不愿留到现在学生争着来、老师甘心奉献。这是丰顺县阳光幼儿园近几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切离不开一人的默默坚持和无私奉献。她就是丰顺县阳光幼儿园园长陈瑞花。

2003年从学校毕业后的陈瑞花,如愿以偿地成为了儿时梦想中的幼儿园教师。她用阳光般的心态教育每一位孩子。2011年,有着八年幼儿教育经验的陈瑞花萌生创办幼儿园的念头,并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开办了阳光幼儿园。陈瑞花说:因为可以带给人温暖,可以带给人阳光般的爱,所有我就希望幼儿园取名阳光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从幼儿园选址到招生,每一步都显得那么艰辛,不知多少个夜晚,陈瑞花都辗转难眠。我记得那时候是冬天腊月12月份,我们就办园,每天早上六点多钟,为了省钱,自己搬洗校园清洗每一个角落,然后每个晚上都忙到78点钟,有时候9点钟才能吃晚饭。陈瑞花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学期阳光幼儿园招收了70多名学生,为了扩展生源,陈瑞花想尽办法筹措资金,全面改造园区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同时,她还注重教育教学质量,用爱心、耐心呵护教育每一位学生。通过一学期的努力,阳光幼儿园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口碑,得到家长的认可和称赞,现在幼儿园人数已经达到200多人。陈瑞花说:我现在正筹备第二家幼儿园,希望把阳光般的心态带给更多的孩子/我相信坚持一定会做很多做不到的事,坚持一定会成功,坚持就是一个信念。在事业成功的同时,陈瑞花还经常与朋友走访伤残特困户、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献上爱心。如今,受过她帮助的人达200人。

做事业和公益上帮助人的时候陈瑞花用拼命两字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对待身边的朋友和那些帮助的人的时候她都是很认真,很真诚,很有耐心的,受到陈瑞花资助的学生这样评价她:我觉得她很伟大,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情况下,是她伸出援手,热心地帮助了我,使我得以度过难关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