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学校部部长武一婷来梅调研

5月30日,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武一婷就“展翅计划”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工作来梅开展调研工作。上午,池志雄副书记和武一婷部长来到嘉应学院德龙会堂会议厅,与嘉应学院领导干部、各县区团委负责人、“展翅计划”用人单位代表和大学生创业学生代表等30人开展座谈,深入了解我市各县区团委在“展翅计划”工作推进和创新方面好的做法、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与团干们探讨“展翅计划”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新的思路。团市委书记陈远洋、团市委副书记赵旭,嘉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任权、嘉应学院团委书记熊锦强出席座谈会并作发言。座谈会由团市委书记陈远洋主持。

团市委副书记赵旭同志首先汇报了“展翅计划”的整体进展情况:“展翅计划”作为今年全省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点工作,梅州团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层层部署;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发动,全名参与;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在总结2013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座谈会上,各县区团委负责人汇报了自身开展工作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池志雄仔细听取各县区团委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梅州团市委和各县区团委在“展翅计划”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就梅州当前“展翅计划”推进情况,进一步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优质的综合性岗位的拓展力度,特别是积极开发市县党政机关优质岗位;各县区要多和当地党政机关、国企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沟通协调,争取用人单位支持,开发更多优质的实习见习岗位,吸引更多外地学生来梅实习。二是继续扩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充分运用本地区日报、电台、电视台等宣传手段,结合新媒体技术,建立“展翅计划”宣传平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继续巩固活动成果和建立长效机制。学生上岗后加强跟踪调研督导,建立和用人单位联系和反馈的有效渠道和机制,确保学生见习实习成效,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池志雄鼓励团干部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拼搏。真抓实干,让参与“展翅计划”的学生有更多的收获,对我们的工作更满意,把参与“展翅计划”的大学生安排好、管理好、服务好,真正把“展翅计划”工作落到实处,为大学生解决就业创业难题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最后,团市委书记陈远洋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把池志雄副书记的殷切期望化为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苦干、实干、巧干,上下一条心,一股劲,继续坚持做好“展翅计划”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真正把“展翅计划”  工作落到实处。

下午,池志雄副书记和武一婷部长来到梅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站,看望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池志雄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为无偿献血服务站所做的工作,建议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站树立行业品牌,规范管理制度,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支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风尚,促进无偿献血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展翅计划”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直机关工、省国资委、省工商联、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省学联等10个单位联合主办。该计划面向全省在读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离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围绕实习、见习、创业培训、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推出十大服务“实招”,帮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和职场体验中进一步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