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圆梦梅州·广东威而信100”新生代产业工人上大学开学典礼

“圆梦梅州·广东威而信100”新生代产业工人上大学开学典礼

梅州再添百名学员服务“一园两特带动一精”建设

 

3月9日,由团市委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的“圆梦梅州·广东威而信100”新生代产业工人上大学开学典礼在华师梅州教学点——梅江区电大举行,100名新生代产业工人正式成为“圆梦梅州·广东威而信100”的学员。团市委书记何铭峰、广东威而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文、团市委副书记李敏等出席开学典礼。

会上,何铭峰书记代表主办单位接受广东威而信集团捐赠支持圆梦计划20万元资金并向该集团赠送纪念牌匾。陈启文董事长从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各位学员艰苦奋斗、努力成才。李敏副书记代表主办单位作了讲话,表示今后将举全市共青团之力帮助更多在梅务工新生代产业工人提升素质圆大学梦,并勉励各位学员学会感恩、抓好学习、勇担责任,为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梅州奉献青春和力量。2012级学员王婷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培养,努力做到学有所成。梅江区电大为三名学员各提供了1000元助学金。

2011年起,团市委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实施新生代产业工人骨干培养发展计划 (即“圆梦计划”)。通过相关考试进入到圆梦计划的新生代产业工人只需支付1000元,便可接受为期2至3年的专、本科层次的网络远程教育,实现“一天一元钱”上大学。计划旨在帮助新生代产业工人打通成长的向上通道,更好地成长成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团市委联合相关单位通过努力共募集到资金近30万元为我市155名新生代产业工人圆了大学梦,培养出了一批适应“一园两特带动一精”发展战略的高素质劳动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