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积极主动服务青少年成长——曾颖如率队来梅,谭君铁会见

 

22至23日,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青联主席曾颖如,全国青联常委、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青联副主席陈宏宇和广东省青联、全国青联(广东地区)委员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君铁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副市长杜敏琪,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国城陪同考察或参加了会见。

在梅期间,曾颖如、陈宏宇、杜敏琪等出席了梅州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梅州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发展中心的挂牌揭幕仪式,陈宏宇代表团省委向梅州团市委捐赠1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用于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孵化。随后,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东山教育基地(院士广场)等地考察调研。考察团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园区、企业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对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间,全国、省青联委员还和我市青联委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了解,梅州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梅州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发展中心设于梅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以“倾听青少年心声,维护青少年权益,服务青少年成长”为宗旨,以构建全市青少年公共事务服务体系为目标,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民生事务服务,重点关注中小学生、农村留守未成年人、进城务工青年、闲散青少年等弱势群体。中心主要提供包括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志愿服务、就学帮困、创业就业帮扶指导、法律维权、心理辅导、婚恋交友、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等服务内容。

曾颖如对近年来共青团梅州市委在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的积极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和青年枢纽型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我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胡春华书记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创新内容,更加积极主动地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和服务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同时,曾颖如认为,山水秀美是梅州的亮丽名片,生态环境是梅州最大的后发优势,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园两特带动一精”产业发展战略非常符合梅州实际,她要求考察团成员回去后要积极宣传推介梅州的优美风光和深厚文化,并结合梅州文化旅游方面的特色寻求合作。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