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丰顺县县委迅速落实数据核查工作

团丰顺县县委迅速落实数据核查工作

 

2012年10月9日团中央召开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来,共青团丰顺县委严格按照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严密措施,引导全县广大团员干部积极投身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的伟大实践中,目前,全县16个乡镇共完成新建直属团组织328个,所辖团员1942人,覆盖青年3682人,超额完成了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任务。为确保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直属团组织数据真实、准确,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全省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数据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丰顺县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情况,团丰顺县委迅速行动,扎实做好数据核查工作。

一、统一要求、迅速落实

根据团市委12月7日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数据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团县委迅速落实,以不低于50%的抽样率对各乡镇进行核查,各乡镇团委全面开展数据自查工作,确保新建直属团组织数据真实可靠,团县委对核查结果进行每周通报。

二、认真核查、加强督导

团县委依托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台账系统,对各乡镇直属团组织数据通过随机抽样、电话访问、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核查。针对团支部名称、成立时间、班子成员情况、所辖团员数、乡镇团委联系人等重要信息进行核对,并将核查结果和失真数据具体信息一对一反馈下一级团委。对数据失真情况较严重的乡镇进行实地督查,积极督促其进行整改,并及时删除台账系统中的失真样本。

三、及时整改、提高成效

团县委要求各镇团委对数据核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方案,确保台账质量。丰顺共青团系统自开展自查、核查工作以来,成效明显,台账系统数据质量明显提升,确保了“大团委”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