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团省委曾颖如书记莅梅出席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并进行大团委建设专

团省委曾颖如书记莅梅出席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并进行大团委建设专项调研

   

23日,团省委曾颖如书记一行莅梅出席首届客家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共同见证客家盛典,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君铁亲自会见了曾颖如书记一行。在梅期间,颖如书记在百忙之际率领调研组还与梅江区委书记潘小韬、区长肖卫平,平远县委书记曾尚忠、大埔县委书记林健雄等地方党政领导就推动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团省委农青部副部长黄瑞珍,团市委何铭峰书记、陈远洋副书记、李敏副书记、团市委部分机关干部及部分团县委书记等陪同调研。

 为了解、掌握基层一线工作情况,颖如书记一行还深入大埔县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示范点——丽水湾社区阳光青年团支部、大埔县青年创业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查阅台帐资料,听取情况汇报,并在县青年创业服务站与该县团委全体干部、14个乡镇团委书记进行了亲切交流,大埔县委书记林健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瑞金、团县委书记丘艳艳等陪同调研。颖如书记指出,团员青年是党的生力军,各级团组织要加强沟通,加强联系,基层团干部要多了解共青团的基本知识,不断充实优秀青年到团组织当中,把乡镇“大团委”建设作为一项能服务党政、扩大团覆盖和对青年影响的工作,作为锻炼自己和上级发现优秀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

 在埔期间,颖如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李光耀祖居和三河坝战役纪念园。

 据悉,梅州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行动迅速,精心部署,目前,全市已完成新建直属团组织1487家,占任务数71.49%,台帐录入率占据全省前三名;积极争取到分管领导市委副书记张远方同志的关于“大团委”工作的专项批示,并联合市委组织部共同发文,把“大团委”建设工作列入党建带团建的重要考核指标体系之一;筹资专项资金30万元,配套了“大团委”建设专项工作经费,成立了联合督导组,重点督促各县(市、区)把每个乡镇不少于2万元的工作经费列入县级财政预算。目前,已有丰顺、梅江区、大埔县将“大团委“建设工作经费列入了财政预算。

图1团省委曾颖如书记在大埔县委书记林健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瑞金以及团市委何铭峰书记、李敏副书记的陪同下到大埔县调研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示范工作。

图2:团省委曾颖如书记和当地党政领导以及部分市、县、镇团委书记合影


图3:团省委曾颖如书记在大埔县委书记林健雄,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瑞金及团市委何铭峰书记,李敏副书记的陪同下到三河坝战役园参观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