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梅江区开展“青春志愿行”志愿活动
        9月24日,团梅江区委青年志愿者在梅江区三角镇龙东社区碧桂园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现场向群众普及“青梅计划”“网络安全”“文明梅州”相关知识,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进行。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青梅计划”人才政策,提升人才服务质量,为青年人才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青年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大力实施“青梅计划”》宣传手册,为社区群众讲解相关政府支持政策,吸引青年“留梅”就业创业,建设梅州,同时,鼓励引导社区居民带动市外毕业生子女“回梅”发展,争取更广泛地普及“青梅计划”。
 

 
        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网络安全及防诈骗宣传手册,面对面地向群众介绍网络安全知识以及在生活中如何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危险,同时志愿者们也为现场群众解析了典型诈骗案例,进行防骗提示,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引导广大市民安全用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以及各类诈骗行为,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社区群众的安全感。
        青年志愿者们还通过生动的图画、通俗的语言为群众现场讲述,让群众更快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环保意识,生活垃圾分类不仅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也有着重要意义。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梅州城市文明建设中,通过生活点滴小事,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志愿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青梅计划”,建设更好梅州,同时也让群众更加充分地了解到多方面知识,既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也有关乎梅州市民自身的文明城市知识,有利于共建文明美丽梅州。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和队伍建设,为梅江志愿服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