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梅江区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中秋慰问活动
        9月7日上午,团梅江区委在梅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周溪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振兴•青春助力”梅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中秋慰问活动。团梅江区团梅江区委相关负责同志,2021、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含“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一校一社工”岗位)共36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左右,志愿者们在团梅江区委的带领下前往周溪村,边欣赏周溪河新貌,边学习《广东省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点》精神,并就地开展2022年梅州市梅江区青春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烈讨论周溪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不时停下来清理河面漂浮的垃圾。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濂溪书院接受廉政教育,听讲解员介绍濂溪书院的历史变迁、梅江区籍监察官员等故事,引导青年志愿者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将自身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上的价值观念,培养清正廉洁好作风。
 



        紧接着,在梅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中秋慰问座谈会。活动中,志愿者们也畅所欲言,分享工作经验、讲述基层故事、提出疑难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今年8月刚到三角镇报到的乡村振兴志愿者谌外流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三角镇参与的抗疫故事,分享工作中的喜乐哀愁,引起现场志愿者们的共鸣。“今年是我成为一名乡村教师的第三年,就我个人经验而言,工作中产生的一些负面情绪一定不能憋着,可以找学校老师、其他乡村教师或团区委沟通,要学会排解负面情绪。”乡村教师胡静从自身经历出发,向新伙伴分享工作心得……
活动的最后,团梅江区委为志愿者们发放了月饼、凉茶等中秋慰问品。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伙伴,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受到团组织对乡村振兴志愿者们的关心重视,感受到自己肩上担负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作为新时代青年,不仅仅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同时也要紧跟时代潮流,勇担时代使命,用心用情用功,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留下无悔的青春奋斗篇章。
 
 
 

        “基层条件艰苦,你们会经历一些以前没经历过的事,吃一些以前不曾吃过的苦,但你们要记住,团委始终是大家的‘娘家人’,有困难找共青团。”团梅江区委书记温宇杰现场向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扎根基层,绽放别样青春;希望脚踏实地,保持学习精神;希望严于律己,守纪律讲规矩。温宇杰表示,接下来,团梅江区委将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走深走实“乡村振兴·青春助力”之路,以更多有力举措持续为梅江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