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团县委:加强禁毒督导帮扶,全面夯实禁毒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禁毒对口督导镇的帮扶力度,深入开展禁毒工作,7月23日下午,团县委书记魏冠东带队到郭田镇开展禁毒督导工作,并联合郭田镇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魏冠东书记查阅了郭田镇禁毒工作台账,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相应的督导意见。随后,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对郭田镇在册吸毒人员的管控情况、禁毒宣传工作情况、禁毒办公场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对辖区内存在的易制毒场所进行摸底排查。通过督查,魏冠东书记对郭田镇禁毒工作扎实、举措创新、成效显著给予肯定。

    随后,团县委联合郭田镇、广州商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在郭田小学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禁毒宣传单以及为群众解读禁毒宣传展板内容等方式为群众了解吸毒的危害,并且向群众展示毒品的品种,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辨识力。同时,志愿者还向群众讲解了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毒、禁毒、防毒等方面的知识,接受现场群众的咨询,掀起了新一轮禁毒宣传热潮。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单张200多份,普及群众300多人。同时让辖区内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自己、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大家的禁毒决心,对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起了推进作用。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