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团县委积极对接华南师范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暑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9日,团县委副书记林雪懿一行前往棉洋镇罗城村,看望“三下乡”支教团队——华南师范大学赴梅州五华县罗城小学服务队。棉洋镇党委委员邱翠娇、棉洋镇团委书记李清泉陪同。
    慰问组一行来到支教组上课场地,陪孩子们上了一节体育课。
座谈会上,林雪懿同志听取了服务队工作汇报并对服务队的社会实践活动情与大学生们亲切交谈,亲切慰问了队员们的衣食住行,详细了解他们的教学实践情况。对服务队志愿者酷暑义教,激发农村孩子们对科技和艺体兴趣的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棉洋镇党委政府、罗城村委为青年实践提供有力支撑表示感谢。
 
    林雪懿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要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到当地干部群众和留守儿童中去,与他们真诚交流,切实了解他们内心的诉求和期待。同时,结合专业优势、结合个人成长需求,与实践点保持长期联系;二要珍惜暑期实践这个是锻炼自我、磨砺成长、服务社会的宝贵机会,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学科优势,用心用情去实践,用智慧上每一次课,在实践过程中提高自身能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好时光。
    座谈结束后,慰问组一行还专程来到队员们“三下乡”的借宿处,慰问提供借宿地的爷爷奶奶,详细了解队员们的食宿情况,强调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注意防暑等人身安全问题。
 
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
2019年7月22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