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五华县共青团实地调研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
    为深入了解五华县各中学“智慧团建”系统建设和团校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我县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10月30日,五华县共青团联合县教育局组成专题调研组,抽取部分中学进行专题调研,其中团县委书记杨文、教育局团委书记张金权带队前往华南中学和棉洋中学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重点督查了学校的“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和操作,依托“智慧团建”系统了解团员管理、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现状以及空心团支部解决等情况,并通过实地调研查看学校团校建设以及活动开展情况。随后,督查组以座谈会方式与学校进行交流,会上,中学团委书记就本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和“智慧团建”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杨文书记表示,针对中学共青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团县委会全力配合,协助各所 中学尽快解决问题,对于一些硬性设施建设存在的差距,将会联合教育部门争取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团组织的支持,从源头上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希望中学团委能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继续夯实团建基础,创新活动载体,挖掘各种资源,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组织优势,进一步引领、服务广大青年团员。
    据悉,本次调研将分成2个督查组对我县10余所中学的进行实地调研,推动全县中学、中职“智慧团建”系统建设和团校建设,理顺团组织关系,充分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每位团员处于团组织的有效管理之中。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