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团县委召开2018年“展翅计划”实习总结座谈会
  为全面总结2018年“展翅计划”暑期实习活动成效,了解大学生在各单位实习开展情况,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日前,团县委组织“展翅计划”实习大学生代表在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总站开展实习总结座谈。座谈会由团县委书记杨文同志主持。
 
  座谈会中,实习生们纷纷发表实习感言,畅谈过去30多天实习生活的收获与成长,分享各自在不同岗位的学习体验,并对“展翅计划”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实习感受到了团县委良好的工作氛围,对政府工作的运作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自身的工作处理能力和待人接物能力。同时,通过参加贫困学生助学调查、青年交通文明劝导、中甲球赛志愿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对我县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特别是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感受到的爱心传递和文明的播种,都为他们在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拓宽了人生的广度。“在为期一周的交通劝导活动结束时,路旁一位摩托车载客市民主动提议要送志愿者回家,他觉得这样的指引活动非常有意义且坚持不易,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用自己的方式去温暖他人。”实习大学生朱泽文感概说。
  最后,团县委书记杨文以亲身经历勉励各位实习生:一要勤于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要做好规划,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三要心系家乡,为文明五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展翅计划”是由团省委牵头组织举办的活动项目,旨在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基层一线等用人单位中开发高质量实习见习岗位。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团县委在2018年暑期期间主要面向党政机关、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开发了239个优质实习岗位,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暑期锻炼实践平台。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