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蕉华开展文明祭祀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近日,共青团蕉华区委和蕉华田家炳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以“缅怀祭奠革命先烈·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的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共青团蕉华区委和蕉华田家炳小学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电子屏、黑板板等宣传渠道,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各班还利用班队会时间,以“中华经典诵读”为主题,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全体青少年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同时倡导健康、文明、环保、平安的祭奠形式,对全体教师、学生家长印发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并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得到了很好的反响。今后共青团蕉华区委和蕉华田家炳小学将继续对学生进行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切实提升全体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素质。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