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基层团讯 >
【周周满团彩】17.4.3-17.4.9|梅州团团们与您一起走过的日子!

又是一年春雨连绵时,恰逢清明祭扫

各县(市、区)团团积极组织纪念活动

还有内容丰富的座谈会、志愿者活动等

快跟小编来回顾一下吧


梅江区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到梅江区看望香港青年志愿者


3月28日,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团市委、市港澳局等单位陪同下到梅江区西阳中心小学看望支教青年志愿者。详细了解志愿者的生活、学习情况,深入课堂观摩听取教学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区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和志愿者学习工作情况汇报。

刘江华一行充分肯定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感谢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今后将加大力度开展志愿支教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红葆,区教育局、侨务局、团区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梅县区

扶贫帮困 爱心家庭齐参与

为助力精准扶贫,切实帮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4月8日上午,梅县共青团、梅县区爱心文化协会、白渡镇团委、广州共青团驻村队组织10名学生志愿者,8个爱心家庭共赴梅县区白渡镇悦来村逐户慰问37户贫困户,并给他们送去食用油、米面等一批物资,让贫困户深深感受到爱心温暖。爱心家长纷纷表示,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在献爱心的同时也能让自己的小孩走进农村,感受一下不同群体的生活,让小孩在感悟中更好成长。

据悉,为助力精准扶贫,梅县共青团将在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组织学生志愿者、爱心家庭到我区各个乡镇的贫困村慰问贫困户,一方面让青年学生们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让他们常怀爱心,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爱心家庭多一点亲子互动,感受爱的熏陶。



兴宁市

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纪念活动

一、兴宁团市委在微信公众号平台“青春兴宁”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倡导科学祭祀,摒弃愚昧的祭奠方式;倡导环保祭祀,摒弃污染的祭奠方式;倡导节俭祭祀,摒弃浪费的祭奠方式;倡导安全祭祀,摒弃不安全的祭奠方式。

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扫墓活动。

4月1日,兴宁市消防大队团委联合市公安局、武警中队及大坪镇镇政府到大坪镇革命烈士纪念碑集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苏区精神”的主题党团日活动。

清明节前夕,罗浮镇团委组织罗浮镇中心小学和大信小学学生300多人到罗浮镇烈士纪念碑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们的丰功伟绩。

合水中心小学于4月1日上午组织少先队员到合水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蕉岭县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

清明时节,风和日丽,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蕉岭县阳光爱心协会志愿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四十多名志愿者抬着二个花篮,在二面队旗的带领下列队来到镇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告慰英烈的在天之灵。

 志愿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首先由4名志愿者代表团队和会员敬献了二个花篮,好些志愿者个人也敬献了一朵朵百合花或菊花,全体成员脱帽致敬,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然后由团队代表致词。致词中指出,祖国是民族的根,爱国是民族的魂。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团队开展缅怀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目的就是引导、要求志愿者要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阳光爱心事业的每一项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使我们的家乡更加和蔼富饶,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缅怀先烈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开展了对镇山公园的环保洁净行动,志愿者对公园进行了认真打扫和卫生死角的清理,大家不怕脏、累,使春意盎然的镇山公园又变得更加洁净美丽!




大埔县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情、共筑中国梦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对青年团员、同学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家炳一中团委在3月29日上午组织各班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到三河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情,共筑中国梦”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鲜红的五星红旗、团旗和校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列队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一分钟,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能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要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他们将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的精神,并时刻以这种精神来鞭策自己,为社会做出贡献。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在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中更加坚定肩负起青春责任和历史使命的信念。



五华县

油田中学教育发展座谈会完美收官

2017年4月5日上午,五华县油田中学迎来了首届教育发展座谈会。参会嘉宾有:原深圳市福田区区委书记谢百泉同志、五华县副县长温燕玲同志、河东镇委书记魏婷同志、教育局局长李作华同志、河东镇镇长叶定思同志和一大批油田籍杰出校友。

座谈会上,各嘉宾、校友为油田中学教育发展达成了共识,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成立油田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不少嘉宾、校友现场认捐资金,其中有:谢文浩30万,温喜泉20万,谢百雄夫妇20万,黄双飞20万,谢伟洪3万,陈妙法3万。

通过这次油田中学教育发展座谈会,我们有理由坚信:有了全体师生的拼搏进取,油田中学的明天将更加灿烂;有了上级领导的精心领航,油田中学的未来将更加辉煌;有了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油田中学这只雄鹰将展翅翱翔,更上一层楼!



平远县

 

上举镇组织机关年轻干部开展志愿者活动

为响应我县打造足球品牌赛事,发掘、培养更多足球运动后备人才的号召,上举镇足球队积极备战2017“ 天之草 ”平远足球联赛,同时,为了能给我镇参赛队员和当地群众提供一个较好的训练场地和健身锻炼场地,4月5日下午,上举镇团委组织机关年轻干部到上举文体广场修整足球场地。干部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撸起袖子、扛起锄头,对球场进行了填土平整和压实。


县农口系统团委助农施肥活动

为更好地发挥青年在农村精准脱贫路上的带头作用。县农口系统团委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前往热柘镇热柘村开展助农施肥活动,帮助精准扶贫户施肥。活动中,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正确施肥,有效解决了该村缺乏劳动力家庭的农事困难。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青年社会实践经验、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又丰富了青年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广大团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 


丰顺县

古村落里飘书香,兰亭日纪念活动

为纪念兰亭雅集的诞生和书圣王羲之,文人雅士们每年都会举办兰亭纪念日活动。近日,市书法协会、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丰顺县书法家协会、汤南镇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在中国传统村落—汤南镇种玊上围开展了第31届兰亭日纪念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市、县的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周边许多群众前来欣赏,只见书法家们笔走龙蛇,一幅幅墨宝便跃然纸上,让人叹为观止。

古村落里飘书香,不仅丰富了我县书法爱好者的文化生活,创新了书法交流平台,也展示了书法艺术这一门国粹的巨大魅力,让广大群众得到了高雅的艺术熏陶,以此加强社会各界对书法艺术和传统文化的热情和关注,更有力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8个县(市、区)的精彩活动我们都看完啦!

相信你心目中一定有了最佳活动吧?

赶紧在下文点个赞吧!

敬请期待下周周周满团彩!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