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为梅州创文助力,汕梅“红马甲”正式上岗啦!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2021年9月28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汕梅高速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梅州城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服装,在城区重要交通路口和公交站点,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并向他们宣传安全法规等知识,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良行为,引导他们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阿叔,请您退到等待线以内,等绿灯亮了再慢慢过。”
       “阿姨,这条是机动车道,共享单车要走非机动车道,不然太危险了。”
        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帮扶;面对交通违规行为,志愿者们耐心上前劝说……这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 “奉献 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传递了文明正能量。迎着朝阳,踏着晚霞,形成了一道独特的红色风景线,扮靓了整座城市,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
       创建文明城市是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全民行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象征,也是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交通管理水平,拓展了市民的基本交通常识,同时也为推进城市交通顺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供便捷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了贡献。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