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广东广电网络梅州分公司2020年10月份开展志愿活动情况
一、每周五开展卫生日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广东广电网络梅州分公司与美景社区联合在10月2日、9日、16日、23日每周五下午安排志愿者到社区网格范围内开展卫生日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手持扫把、朔料袋、垃圾钳等清扫工具,沿途清扫路面垃圾、纸屑等杂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用行动为创文出一份力。

 
二、10月12日开展交通志愿活动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创文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12日上午梅州广电网络志愿者们与美景社区联合到交通局圆盘路口进行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过往市民进行文明劝导,指引安全出行等。在马路边遇见闯红灯的,及时拦下劝阻,引导其安全过马路,给市民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文明出行常识。


三、10月23日开展人口普查信息录入志愿服务活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在10月11日正式开始了,除了时间紧、任务重之外,更面临人手缺,大量的录入工作成了棘手问题,为协助美景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我司10月23日下午安排志愿者到社区开展人口普查信息录入志愿服务活动,将前期入户采集的人口信息表一丝不苟地分类整理,有条不紊地录入数据系统,核实数据的准确性。


四、10月24日、25日开展重阳“秋凉人心暖,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10月24日、25日上午我司与美景社区及三角卫生院等单位在吉祥安置区北区开展重阳“秋凉人心暖,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现场有三角卫生院开展的义诊活动,老人们都有序排队测血压、测血糖;都雅美业连锁开展义剪活动,安排10名义剪师傅给老人家剪头发;给现场居民测视力,洗眼镜;现场小朋友们还可以搭建乐高送小礼品等亲子游戏,活动丰富多彩。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让活动有序进行,发放未成年思想道德问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全社会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