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战疫情,学雷锋在行动
      疫情防控阻击战部署到哪里,青年突击队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电力学雷锋就冲锋到哪里。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梅州市委以及广东电网公司团委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基层团(总)支部走进乡村开展“战疫情 学习雷锋月”志愿服务,参与脱贫攻坚,助力社会公益,诠释战“疫”时期雷锋精神新内涵。
      3月3日上午,兴宁供电局团总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前往扶贫点石马镇石岌村,为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排查线路安全隐患,保障疫情贫困户用电安全。

      同日下午,五华供电局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定点帮扶村油田村,为贫困户检查线路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帮助打扫家务卫生,同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向贫困户普及防控疫情小知识,坚定贫困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早日脱贫的信心。

      3月4日上午,蕉岭供电局团总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贫困村多宝村,对涉及春耕生产的线路和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巡查和维护,重点解决有可能出现的线路过载、配变重载和过载等问题,并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春耕电力满满,战“疫”不误农时。

      同日上午,梅县供电局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创文挂点周塘村协助村委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防疫检查点与村干部一起对出入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试、宣传防疫知识,并且提供健康申报二维码让大家扫码关注,每天定时上报自己的健康信息。

      3月4日下午,平远供电局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大柘镇城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执勤排查志愿服务活动,在两个防疫检查点一起对出入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知识宣传。


      3月5日上午,大埔供电局团总支组织志愿者到茶阳镇221省道的交通警察执法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警企联合”共同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为执法人员宣传用电安全知识,了解用电需求,排查线路隐患,并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积极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3月5日下午,丰顺供电局团总支组织志愿者配合居委社区深入老旧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小区楼道张贴宣传标语,向过往人员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小区居民注意环境卫生,科学防疫。同时志愿者们也对街道开展大清扫行动,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清除杂草垃圾,美化县域主干道路环境。

      同日下午,城区供电局团支部开展“雷锋助学”活动,志愿者对贫困学生进行防疫防护知识宣传和课业学习辅导,同时向贫困户送上开学用具以及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物资,为贫困学生助学助力。

      截至3月5日,梅州供电局团委共派出48人次,服务时长82小时服务超150人次,传递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电网青春正能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