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广东广电网络梅州分公司五四青年学习分享会
  广东广电网络梅州分公司团委 团日活动

  在五四国际青年节来临之际,在广东广电梅州分公司党委、团委组织下,我司3名团干 、31名团员及青年干部、职工通过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非常的感动,这是一篇跟亿万青年朋友们交心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不但提出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负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还用历史的语言来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用时代的语言来提出了今天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用青年的语言跟青年说话,体现了对青年的关心和爱护。总书记把五四运动放在百年事业的位置看,更是放在了五千年中华民族文明传承发展,生生不息的写照去看,是非常宏阔的大历史观;要求全党在青年工作上走进青年、贴近青年、关心青年、爱护青年,为青年的成长搭建更广阔的舞台,给予特别深情青年寄语。
        这次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当在奋斗中坚守拼搏,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学习会议后,我们还安排了三个部室分别分享了创青年文明号、创巾帼文明岗的优秀经验作法、政企服务部的先进工作经验等,使得全体青年同志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和青年的励志精神,值得各业务科室,特别是一线服务窗口借鉴、学习。

      同时,借此学习机会,梅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谢英强同志还对分公司的青年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大家分享了观看大会后的感受,对我们各业务部门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为促进各项经营任务完成垫定基础。谢英强副总在会议中还要求市场、政企、财务等各部门要有全局观念,不得出现“等靠要”等消极思想,要求每个科室、员工都要结合自身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的要求、对标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室,看看每个部门、科室、员工自身在工作中缺什么,补什么,明确工作目标,做到对工作担当,积极提升服务用户的本领,转变观念,努力创先争优,为实现各项经营任务而奋斗。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