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学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梅州卷烟厂组织开展学雷锋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企业员工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中青发[2019]3号)和省、市团组织相关要求。3月26号,梅州卷烟厂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对口扶贫村——蕉岭县南礤镇岭背村开展主题为“学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团日活动。梅州卷烟厂青年员工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义务植树,改善乡村生态;清扫村道,助力美化乡村环境;普及环境卫生知识,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志愿者们还到北礤学校开展助教活动,给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学唱雷锋歌曲、开展学雷锋知识问答,慰问结对帮扶学生,并进行无人机展示等活动。参加这些活动的团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富有意义,能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既展示了志愿者风采,更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文化。

梅州卷烟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们义务植树,改善乡村生态

有经验的志愿者指导种树

清扫村道,助力美化乡村环境

普及环境卫生知识,提高村民环保意识

帮助张贴党员家庭标识牌

送慰问物资给帮扶家庭

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苹果和糕点

和北礤学校的孩子们共进午餐

雷锋课堂——传承雷锋精神

和结对帮扶学生谈心

教学生们使用复读机

志愿者向学生们展示无人机

回答学生们关于无人机的提问

志愿者们和学生们来一场友谊赛

1、2、3跳!

“来,过来一起聊天呀!”

孩子们好奇地看着摄像机中的自己

梅州卷烟厂志愿者在北礤学校合影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