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2018年“五四”青年足球比赛圆满收官——市直队获亚军

       为庆祝“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6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梅州市振兴“足球之乡”十年规划》和《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在全市青年中营造足球运动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广大青年的身体素质,助力振兴“足球之乡”。团市委联合市体育局、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了2018年梅州市“五四”青年足球比赛。

     
     
    4月27日至5月4日,来自市直系统和各县(市、区)8支代表队在绿茵场上竞相追逐,一展风采。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梅县队喜获桂冠,市直队、兴宁队和五华队分获二、三、四名,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分别被大埔队和蕉岭队摘得。比赛采取分组循环和淘汰附加制,通过抽签的形式把各支队伍分为两组,按积分多少排出前两名的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附加赛决出前四名。副市长温向芳到场,宣布开赛并为比赛开球;副市长张晨出席闭幕式,并为冠军球队颁奖。


“五四”青年足球赛作为我市振兴足球之乡规划的四大赛事之一,目前已连续举办了6年,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一、高度重视,争取支持。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五四青年足球比赛被列为市委市政府振兴“足球之乡”四大品牌赛事之一,每年都有市领导都亲临参加开赛仪式和颁奖仪式,并多次指导赛事的筹划和过问开展情况。二、广泛发动,整合资源。团市委充分发动、广泛动员市体育局、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还大力整合社会资源,发动盛家家居、碧桂园、跃速、客家村镇银行股份公司等热心企业,撬动社会力量,助力比赛顺利开展。六年以来,共计整合社会资源约128万元专门用于“五四”青年足球比赛经费。三、营造氛围,助推足球发展。“五四”青年足球赛是我市广大青年进行体育竞技、切磋技艺和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
下来,我们将继续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运作模式,使赛事的组织、筹划更完善化、正规化、专业化,让更多的青年运动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振兴“足球之乡”,以更加积极、主动作为的姿态为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青春力量。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