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梅州市“金融教育进社区与助力青年创业创新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为加快我市学习型、创新型社会建设,深入开展社区教育,提高国民金融素质,发展民生金融、普惠金融,为青年创业搭建平台,发掘优秀创新项目,支持有志青年实现创业梦想,5月25日上午,梅州市“金融教育进社区与助力青年创业创新项目”启动仪式在梅城客都汇广场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由人行梅州中支、梅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主办。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法律事务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张劲处长、冼宇航副处长,人民银行梅州中支李新耀行长、朱冕副行长,梅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王赢杰校长,团市委、梅州银监局、金融工作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全市金融机构负责人、广播电视大学系统教师代表、梅江区江南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创业创新青年代表约18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我市银行业机构相关负责人与奋斗在梅州市各行各业、怀抱创业梦想的青年代表签署了意向创业创新项目孵化对接协议,为创业青年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张劲处长讲话中强调,希望梅州金融系统和广播电视大学系统,以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在金融教育进社区和助力青年创业创新方面大胆创新,携手共创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也为全省该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益的借鉴。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梅州市金融助力青年创业创新首期培训讲座,邀请了银行业资深人士向青年讲授创业创新政策,与青年敞开心扉进行座谈,交流创业创新感受和体会。启动仪式后,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会员单位和市广播电视大学志愿者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将金融知识送到社区居民身边。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是梅州主办方根据上级单位的工作部署而开展的,旨在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下一阶段,主办方将有计划地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举办助力青年创业创新一系列宣讲培训,广泛邀请政府有关部门、金融界、企业界专家指导青年创业创新,并将优秀的青年创业创新项目向金融机构推荐,为我市广大青年搭建起学习创业创新知识、培养创业创新兴趣、参加创业创新实践、增强创业创新技能的平台。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