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市直团委工作动态 >
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梦想之音”校园主持人比赛顺利举行

 

12月15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移动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梦想之音”校园主持人比赛决赛在紧张、有序的节奏中圆满落幕。这也标志着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顺利完成各项活动。团市委书记陈远洋,副书记李敏、赵旭,市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泉,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奇足,市人社局副调研员聂昌明观看了整个比赛并为优秀选手、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李敏副书记代表主办单位作总结讲话。

校园主持人比赛决赛,分三个环节,实行淘汰晋级制,竞争是残酷的,选手们一路走来,一路淘汰。在“我型我秀”环节中,选手们各具风采,别具心裁,一出场就抓住了大家的眼球。选手们的新闻现场的能力、临场应变、信心传达、语言组织等能力在第二环节——“直击现场”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最后的“巅峰对决”中,6位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快速反应,从容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嘉应学院余英同学和杨能代汉同学、市宪中曹紫藤同学分别获得金话筒奖和银话筒奖。

今年4月以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移动公司等单位为丰富我市校园文化,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以先进文化引领广大学生团员共圆梅州梦,决定共同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自活动文件下发以来,全市各学校团队都把校园文化艺术节作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形式,积极发动优秀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并协调热心老师志愿辅导参赛学生。梅江区、兴宁市、丰顺县、嘉应学院、梅师分院、东山中学、市宪中、市技师学院、市职校、梅州农校、梅县高级中学等团委在组织学生参赛方面表现突出,获得“优秀组织奖”。

回顾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征文比赛,参与的同学最多,每一篇文章都表达了努力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崇高志向;书画比赛涉及面最广,大家都用丹青描绘美丽梅州、赞美家乡;校际辩论影响力最大,全市8间重点高中和8间普通中学辩论队旁征博引,充分展示梅州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手机拍摄大赛运用紧贴青年生活实际的新媒体载体,借助手机、微博等多种媒介发现、宣传梅州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李敏副书记还特别感谢市移动对整个活动的大力支持。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