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团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副组长黄东强一行,团省委组织部孙诚博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团市委提前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在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团市委书记李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七方面深刻检视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六个方面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会上,班子成员勇于揭短亮丑,深刻剖析自己,不遮不绕、见筋见骨谈问题;相互批评时,从具体事情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团省委孙诚博同志受团省委委托,从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中央和团省委工作安排的角度,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执行团内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二是积极推动落实重点工作部署;三是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大抓基层的统一部署。
       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指导组黄东强组长进行了点评,他对团市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还将主题教育和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取得了较好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细致充分,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求真务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到位,他指出,要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一是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主题教育办报送相关材料;二是认真梳理汇总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并对前期制定的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进行更新和补充,扎实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要以适当的方式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李敏同志在会议结束时代表领导班子作主题教育表态发言。他指出,团市委将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工作去、体现到为广大青少年服务上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新担当、取得新成绩,推动梅州共青团各项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