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团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5日上午,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团市委会议室召开。李敏书记主持会议,团市委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团市委领导干部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上,李敏书记导读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古孟青副书记导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陈宁副书记导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
       团市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列出问题,深入查找差距不足,进行自我剖析,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并互相提出“提醒警醒”意见。
       指导组第四组黄东强副组长对我委专题会议作出点评,他充分肯定我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到点、到位、到心”,认为我委主题教育自我剖析准确深刻,能够对照“18个是否”查摆问题,对照检视,达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相互提高的效果。黄东强副组长强调,找差距是不断深入的过程,希望我委主题教育活动最终要体现在具体工作上,通过主题教育,边教育、边工作、边提高。同时,对我委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规范完善检视问题清单等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李敏书记指出,团市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紧扣“18个是否”,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锻炼。他强调,要按照市委指导组的意见要求,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收到的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工作增比进位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